這幾年,觀光景點在假日的時候都塞爆了,根本沒有辦法去。


九份?武陵農場?日月潭?別傻了,你知不知道有個形容詞叫做「動彈不得」?一天不過24小時,你想花多久時間待在車上?(當然,如果你車上有RPG遊戲,那倒是個不錯的選擇,一趟回來你可以升不少等級。)


這幾年路上怎麼會這麼多車?
想想也對,車商每年都把幾十萬台新車塞進台灣這個小不拉嘰的地方,路上怎麼能不塞爆!小時候家裏有一台車是很方便的事情,路大車又少,也不用煩惱停車位,現在想一想,原來那是一種特權。(那個時候買的起的人沒那麼多。)現在每個家庭都有超過一台車,假日的時候,所有的車都跑到路上了,大家同時做著一樣的事,只好大家一樣地痛苦。


另外,這幾年觀光真的發展起來了。原本景點去的都是本地人,現在則擠滿了外來人(外縣市或陸客),結果本地人也就懶得去了。我想以後應該景點都是留給外人看,自己人大概很難看得到。(不過不用抱怨,國外應該也是這樣。)


只是這幾年的觀光爆量真的超乎預期,結果就是很多規劃都沒有跟上。一個是交通動線和停車場,動不動就打結。別以為你先到了有位子就很高興,到時候出不出的來還是個問題咧!


另一個就是垃圾桶和廁所。從台北市新北市開始征收隨袋徵收費用之後,大家都很節省公共垃圾桶,捨不得拿出來用。結果就是吃吃喝喝之後,你的垃圾要丟哪裏?


最後,最大的問題其實是「廁所」!


像這次兒子腸胃型感冒忍不住想上廁所,可是馬桶竟然隻有一個,他還得先等前面兩位上完才輪到他。(明明就是忍不住的狀況,你只能跟他說"忍住"…)


廁所負荷量不夠的問題,就是廁所的品質非常差。裡面會又髒、又溼、又OOXX…


我不知道女生是怎麼那麼習慣蹲式馬桶的,但我自己根本無法站穩;如果是小孩要上,我更得把他整個抱著,但是又不能站起來(會濺出來啦!),所以姿勢就是抱著重物半蹲,就像經典功夫片裡練功的那個樣子…


喔,別忘了!後面還有人在排隊,所以你得趕快.....


(「啊!你的褲子去粘到地上的"水"了啦!」)


出來後沒多久,兒子又拉拉你:


「把鼻,我又想拉了啦!」…(=..=||| 救人喔!!!)


於是你得再帶他排一次隊,整個流程再來一次....


一整個夢靨…



ps.這篇沒什麼結論,只是單純抒發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