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剛好沒有滑鼠可用,於是拿出了之前我弟從上海世博帶回來的海寶滑鼠。

昨天不經意看了一下那個滑鼠上面的日期—

 

「2010年」……我的天哪!好像還是不久前的上海世博,竟然已經是“五年前”!

 

可是我一點也想不起來這五年裡,我到底做過什麼事?

 

日子快得像翻書,一翻,一年就過去了;再翻,又一年過去了……

 

現在一回想,竟然發現所有有印象的事,都已經是以年為單位的「曾經」!

 

我還很清楚地記得,唸書時我覺得人生還很長,可以放心的參加社團、打一整夜的電動、和朋友騎車上山下海、每天悠哉地散步、成天空想一些不切實際的理論……

 

這不過還是昨天的事,但一覺醒來,日子卻是飛快地在前進!

 

時間到了,該接小孩;產品新版本出來了,一年過去了;昨天我才幫小孩辦轉學,今天我已經是副會長了;每次我晚上運動都會看到一群老人也在運動,但現在運動,卻發現我就是那老人……

 

我突然感到一陣恐懼—

 

我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跳上了一輛特快車!它在飛快的前進,而我完全沒有辦法讓它慢下來……

 

30歲到38歲已經是一眨眼,但它竟然還在加速!我真的覺得這列車已經完全失控,它真的就這樣要一路衝到我生命的終結……

 

有沒有人問過我願不願意啊??其他人變老我不介意,整個世界變老我也不介意,但我的人生你至少應該問過我的意見吧?

 

你看,我現在連講出來的都是中年人的語氣!你到底動了什麼手腳??

 

車長,我要下車!我不要那麼快,我要自己用走的!

 

車長,我要下車!!

 

車長!車長!……

 

喂喂喂……到底有沒有人在啊???

 

來人,救...…命…….....啊~啊 ~啊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