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星期發現用了那個草藥竟然可以止癢以後,這一兩個星期我都沉迷在做中藥的研究和試驗。(唉,我實在太容易被好奇心驅使了...)以下是我這陣子的結論:

1.治搔癢的成分是紫草。

2.以前說過,我幫吃老婆月子餐,結果發現皮膚好像變好,我推測如果不是養肝茶,就是另一道。測試的結果,答案是"當歸"。

3.異位性皮膚炎會讓角質增生,皮膚會變得粗粗的,而且顏色暗沉。用白醋可以讓角質軟化,去除硬皮。

不過...........
事情沒那麼簡單。

1.我看到的資料都說紫雲膏多好而且沒有副作用,錯了!

因為我以為沒有副作用,而且成份天然(我自製的,肯定天然),所以我把它當乳液擦(其中油的成份可以保濕)。一開始有效止癢,但後來整個異位性皮膚炎爆發出來,
一發不可收拾....

比較其他人的使用後,我的推論是,這東西應該只能少量塗在搔癢處,不能大面積使用。用量超過的時候,它本身就成了過敏源,會引起更強烈的過敏反應!

2.當歸之所以能讓皮膚變好,是因為含有雌激素,如果使用過量男生會長出乳房....(原來四物男生真的不能常吃)

3.白醋可以軟化角質是因為醋酸具有腐蝕性,原理就跟果酸(或A酸)換膚一樣,用酸去吃掉皮膚(同半導體製程中的Etching(蝕刻)),然後讓皮膚重新生長。但是一沒控制好就會腐蝕過頭,皮膚會受傷發炎,也會留下暗沉的疤......(美眉們別亂試,叔叔是有練過的,在聯電受過訓)

所以了,我以前一直很懷疑為什麼中藥沒有副作用....

現在我知道答案了.....「誰說中藥沒有副作用!」

中藥一樣有副作用,所以不要再亂傳遞錯誤的知識了!中藥用過量,一樣有問題,而且問題跟西藥一樣大!(中藥跟西藥根本就是同樣的原理,只是中藥沒有被精確定找出有效的部份,所以無效的部份當了比例上的分母,造成有效成分偏低,才會有"中藥藥效慢,要吃很久"的錯覺。)

不要太相信神秘,要相信你的 common sense (常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