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要去買午餐,一出門就聽到附近有人在大吵架。

我弟以前說過:「如果附近有人在吵架,要想辦法了解情況,絕對不能把門關起來裝沒事,因為有人會在盛怒之下縱火或開瓦斯。」所以,雖然有點忐忑,但我還是找了找究竟是哪戶人家在吵架。

吵架的聲音很大,憤怒的叫罵聲中還伴隨著摔東西的撞擊聲和小孩的尖叫聲,但不曉得是假日全部人都不在家,還是怎麼的,竟然沒有人半個人出來看一下是怎麼回事。

實在擔心有人有生命危險,所以我打算打電話報警,這時才發現自己沒有帶手機....

還沒想到接下來怎麼辦,旁邊的大門突然打開,一個不像壞人的爸爸帶著一個眼睛紅紅的女兒走出來,然後用力甩上門。

嗯,既然吵架的人已經分開,這件事也算告一段落,所以我還是繼續去完成我買午餐的任務。只不過路上我一直在想,如果下一次再遇到這種事該怎麼處理會更好。

其實我是個很膽小的人,如果有人在前面擋著,我就不會想冒出頭。以前事情有老爸頂著,唸書的時候有學長撐著,但隨著年紀變大,不知不覺中很多事情已經變成我不做就沒人做,我如果不頂著老婆小孩就遭殃了...

我一直覺得都市最大的問題就是「人和人住的很近,心的距離卻很遠」,大部分人把全部的力氣都在工作上耗盡了,下了班實在也累沒力氣多管閒事。可是其實住在附近,就沒有什麼事是不干你事。如果因為你沒插手,有人縱火連你家一起燒了;或者有人想不開在家自殺了,你家的房價會不會受影響?

所以我想,如果下次再遇到附近有人吵架的情況,一定先打電話報警。如果警察到的時候吵完了呢?沒關係,那也請警察進去關心一下,順邊推廣一下113防家暴專線。如果是我搞錯了烏龍一場?嗯...反正了不起也不過就丟臉吧....

有人叫喊就應該探出頭來看(不過不要子彈打到),不要縮起來裝沒事。如果你知道這條巷子裡你大叫會有人出來關心,那要動手的人也會有所忌憚,這條巷子也會變得令人安心,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