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DVI的線,今天開始我的大麥克Mac(蘋果電腦)深度之旅。
一直東弄西試直到剛剛,實在忍不住分享一下有點怨言的使用心得─


1.在用過Apple的電腦之後,我不得不佩服比爾蓋子,因為Windows真得太好用了!原因如下。



2.你一定和我一樣很習慣按右上角的X把視窗關掉,但要把Apple的視窗關掉,你得把滑鼠移到左上角,很彆扭對不對?


不過你猜錯了,這不是習慣的問題。這是因為Apple的軟體是要設計給左撇子用的!


設計師裡應該有很高的比例是左撇子(因為右腦掌管設計所需的情感區塊,左撇子表示右腦發達),也因此這個族群用起來特別順手,也特別死忠。不過這世上右撇子還是佔多數,所以微軟的windows會是主流那就很合理了。



3.iphone、ipad操作很容易,但回到Apple電腦上,這個特點就沒那麼吸引人了。原因在於Apple的認定是─"你只會使用簡單的玩具,所以不需要給你專業的工具。"


這有點像她幫你圍了一個遊樂場,然後認為你只會在這個範圍裡面玩。如果你沒有想太多,當然你會覺得"哇!真好玩~"。但如果一不小心你跑出了這個遊樂園,那你就會陷入麻煩。


例如:她自認為她的程式不會出問題,結果等到你的程式出問題的時候,你就找不到關掉它的按鈕;你照她說的把程式移除了,但實際上程式還在,還佔了你一大堆空間,原來移除只是個幌子;你覺得某個軟體就是有個地方不順手,想調整一下,結果她說:"很抱歉,不開放調整!但你可以回去調整調整自己的習慣。"



4.我認為,Apple的電腦其實是一台外型優雅但個性傲慢的多媒體處理器(稱windows為電腦比較實至名歸),這很像某些大半時間都拿去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的女孩,很美,但能做的事情實在不太多。把CPU和記憶體的資源都拿去讓畫面更美、效果更炫,但結果就是效能不足,別說沒有ipad的流暢感,連windows都可以先到終點睡個覺等她跟上。


----------
雖然有這麼多的怨言,但畢竟我自己就有一台,我想我還是應該說說她的好話。其實,Apple電腦的優點就是......


1.用她寫出來的程式才會賺錢!(因為Apple養出來的族群最會花錢~)


2.擁有一台Apple的東西,會讓你覺得自己很有品味!(就像把了一個個性驕傲但身材火辣的正妹當女友,雖然她除了打扮以外其他什麼事都不會做,但還是會讓你覺得很有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