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我去了一趟現場。

 

本來想帶兒子去的,因為凡事只看新聞,你就會失去對真實事件的連結,我想讓他感受到這件事離我們有多近(10分鐘車程而已),但妹妹也吵著要跟,最後就算了,我自己一個人去。

 

當然,如果每個人都去看熱鬧不是件好事,反而會阻礙搜救,所以我只是看看在不影響搜救的情況下能看到什麼。運氣很好,我找到一個地方在一個外國人的幫忙下爬上牆,看到了全貌.....(但跳下來的時候摔了一屁股)

 

感想如下:

1.搜救好像缺了一個總指揮。救生艇數量很多,但搜尋看起來目無章法,不是螺旋形,也不是橫向來回,好像都在各找各的.....重複搜尋就是在浪費時間。

2.搜救一直在飛機附近找,但都已經過了10個小時,怎麼還一直在墜落地附近找呢?(能找到的應該早就找到了吧?)

3.不知道有沒有行政幕僚在支援?電視上都有影片了,應該可以計算出墜落的方式和機上人員可能被甩落的區域。都在河上找,旁邊一大片草叢沒看到人員在找,河的上游和下游也沒有人找....

4.這種重大事故的現場需要什麼呢?

答案是:食物、水、流動廁所、對講機。

現場有胖卡車隊提供免費食物給警察消防人員。(記者或其他人買要收錢)

5.科技不管多進步,人的管理總是會造成意外。

6.這個事故對南港的房價無疑是雪上加霜(附近大樓密度很高)。

最後,在現場想到20幾個人罹難,還是感到一陣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