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買股票的人 總喜歡討論看好哪些股票 看空哪些股票 彼此交換消息
當然 我也有不少次被人詢問有沒有什麼股票可以推薦的經驗
以前我也會把我的看法說出來
但隨著社會經驗變多  我就越少對人說出我對某支股票的看法
原因在於


                  「聽的人往往只聽他想聽的部分」



當我很認真說明這是多棒的一家公司、獲利能力有多強、產品多有競爭力、董事長是什麼樣的人.....但多數時候聽的人只是在找"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消息?"


說完後有人聽聽就算了  但如果的真的跑去買該股票的
更而會讓我捏一把冷汗.......(他到底有沒有真的聽懂我在說什麼?)


 



買股票賺錢 需要一個完整的投資策略
這個策略裡面必須包含


 1.標的為何? 2.為什麼能夠從標的賺到錢? 3.買進的時機或價格? 4.預計持有的時間? 5.賣出的時機或價格? 6.如果變化跟預期不同時該怎麼處理?


可是多數人聊股票的時候 只聽到 "XX股票會漲"、" 因為公司接到CC大廠的訂單"...兩三個關鍵字
就以為自己真的能賺到錢
這樣做 就算最後股票真的上漲 說穿了 那也不過是運氣好而已



而且一般市井小民的交頭接耳就算了
看看知名機構分析師的報告:「因為XX產品持續熱賣 預計全年EPS XX元 調高目標價為XX元」


看起來好像有道理 實際上也只是不知所云的一段話


這段話的意思是 他認為該股價會上漲(原因一點也不重要)
至於該多少錢的時候買進?預計多久會上漲?如果沒有上漲怎麼辦?一點也沒有提到
你覺得這種報告有用嗎?
(我覺得要寫出這種垃圾報告 學歷不用那麼高
那些知名機構要不是被這些人騙了  要不本身就是詐騙集團)



下次你要買股票前先仔細想一下


「如果股票賠了錢,到底是誰要為這件事負責?」



給你消息的人.............還是你自己?


如果是你自己要承擔賠錢的責任,
那投資前最好把所有該問的問題都想清楚,
別到賠光了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