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397_10202268866576678_161273285_n  

 

前天逛街的時候候買了這個戒指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會買身上配件的人,因為我找不到該怎麼去理解「配件」這個東西。直到我讀到了「孔雀理論」…

「孔雀理論」的意思是—在你身上穿戴一個誇張的配件,這會有助於你吸引到異性。

這也就是說,男人戴金項鍊、勞力士錶、手拿雙B車的鑰匙,都和公孔雀開屏的道理一樣,可以吸引異性的目光。

不過我已經結婚了,吸引異性沒什麼用,我更感興趣的是這個現象背後深一層的意義—

喔!配件原來是用來「展示你的個性和價值」。

從過去的經驗裡我發現,「展示你的個性和價值」其實是人際互動裡面很重要的一個秘密。

而配件也不僅僅是你看到被穿在身上的那些叮叮噹噹。就像勞力士錶是用來展示你的財力; 唱歌、寫作則是用來展現你的才華;上電視、有名氣顯示你的市場價值;學歷用來顯示你的聰明…

這些東西其實都圍繞著「你是誰」,而「你是誰」正是"品牌"這兩個字的核心。

(這裡其實還分成「其他人以為你是誰」和「真正的你是誰」,這兩者之間會有落差,不過這邊就不討論了。)

所以品牌就是「成為什麼樣的人」,和準確地傳達出「你是這樣的人」。

-------

於是我拿著兩個戒指問兒子哪個好看?

兒子說:「為什麼要買戒指?你平常又不戴戒指。」

我:「因為我決定在我的個性中加進一點"邪惡"的成份。」

兒子:「可是你又不邪惡,你看起來就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我:「所以我才需要戒指啊!」

嗯,看來我讓兒子的右腦發展的還真不錯,以後應該能夠很快抓到「品牌」的靈魂。

最後除了這兩個戒指,我還挑了一條項煉,因為我得找一個能代表我的 symbol (符號)或 sign (標誌)。

雖然現在我還不是很會挑,不過這至少是一個開始。

(如果不是經結婚了,我想我得再尋找一個超大的耳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郭 的頭像

    郭的智慧寶庫─ 教養 ‧ 人生 ‧ 創業 ‧ 投資 ‧ 世界觀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