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陣子的思考,今天我終於確定了-

「學生占領立法院這件事是錯的。」

 

我認為,服貿是對的;反服貿,也可以理解的;但學生佔領立法院這件事是錯的。

看到不斷有人稱這樣的做法叫做「民主」,我覺得很可怕。

因為我們會教小孩,他們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但要接受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即使那與你的看法不同。

但台灣這個環境很奇怪,當別人的意見和你不一樣時,你不僅可以攻擊他,就算使用非法手段也變成合理的。

佔領立法院已經不是一種意見的表達,而是一種威脅;因為目的不是要你「聽到我要說的」,而是要「你照著我說的做」。

這怎麼會是民主呢?民主一定是有一個彼此尊重的部分,各執己見然後要對方聽你的,這根本是一種「軍閥政治」啊!

"如果你不照我說的做,我就怎麼樣怎麼樣…",我們怎麼會教小孩這樣?


可是我不斷的看到很多人大大讚揚這種行為,報紙上小野還稱讚「學生發動了一場不流血的政變」

但我最擔憂的是,台灣到底有多少人真的知道「政變容易經營難」啊?

每個人都沉溺在政治情緒裡不可自拔,但情緒是淺的,真正要「經營國家」不是只考慮「政治」一個面向就可以的。

你怎麼照顧所有人的生活(經濟)?你怎麼讓自己人在國外,不會受到欺負(外交)?你怎麼讓下一代過的比我們這一代好(教育)?你怎麼幫大家解決日常生活的瑣事(行政)?我知道你害怕中國,但你還看到了其他國家嗎(全球化)?

「說"不要"容易,說清楚該怎麼辦,難!」

你要率眾遊行「反服貿」我沒有意見,但無論如何別再鼓勵「佔領立法院」這種行為。

因為遊行是一種「常態」,大家可以輪流;但霸佔卻是一種漠視別人的「插隊」—"只有你的事重要,大家都要聽你的"。你希望跟你意見不同的人,也對你這樣做嗎?

要清楚說出這些其實不是很容易。

在台灣的政治狂熱裡,你要不一股腦的支持,要不就是一個勁的反對。每次風暴襲來時,你都只能被迫選邊站,連拒絕都不行,這不是強暴是什麼?

能不能尊重其他人不想要那麼多「政治」的權利啊?


PS. 
我希望台灣能盡早脫離這種只有情緒的政治,大家能夠靜下來一起思考真正長遠的「國家經營」和「全球戰略」。無論如何絕對不要一起完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