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先前的調整,我一直處在低政治資訊的狀態……

像這次的市長選舉,我連一支競選廣告都沒看過(所以雙方在回應什麼我也不知道)。臉書上雖然可以感受到挺柯的氛圍,但都是間接的(朋友對某些文章按讚,但我對政治文章不感興趣)。

唯一比較困擾的,是一直接到競選廣告的電話— ⋯⋯
柯P兩次,小連一次,還有很多我根本不知道是誰的議員,最扯的是今天還接到一通開頭就說:「我是臺南市長賴清德……」(先生,我在臺北市,你打錯電話了)。

但是今天看到某位媽媽在臉書發文,嘗試要說服朋友投給“有能力給我們更美好生活的那一位”,我實在忍俊不住(噗嗤)……我實在太好奇,如果在這個時間點有人說他要投給小連,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於是我轉頭問老婆:“如果有人說他要投給連勝文,會不會影響你對這個人的觀感?”

老婆表情嚴肅地問:“誰?是你要投給連勝文嗎?”

我背脊一寒,馬上滿臉笑容地回答:“不是啦,我是說如果……你也知道我沒有在投票的。”

收起殺氣,老婆很認真地想了一想:“應該會吧。如果他堅持要投給連勝文,我以後就會小心不要跟他提到政治。”

嗯……

果然,政治這件事還是不可討論的。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理性開放的,但實際上只要聽到對方的立場和你不一樣時,還是會影響你對這個人的印象。沒什麼道理,可是事情就是這樣運作的……

為了夫妻感情的和諧,我想以後還是不要隨便做政治試探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