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把周星馳的「大話西遊」看了一次。

我很喜歡這部片,雖然畫面不是很漂亮,雖然看了很多次,今天再看還是很有感觸……

簡單説,故事的架構是—

男主角至尊寶愛上了女主角白晶晶。但後來白晶晶死了,至尊寶為了救白晶晶,必須拿到能夠回到過去的「月光寶盒」。

「月光寶盒」後來落到紫霞仙子的手上,為了騙到 「月光寶盒」好回去救白晶晶,至尊寶撒了謊,讓紫霞仙子以為他愛她。

但當他最後終於找到白晶晶,兩人即將成婚之時,白晶晶卻離開了。因為她發現自己並不是至尊寶最愛的人,雖然至尊寶自己一直這樣認為。

至尊寶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於是要白骨精殺了自己、並把心剖出來看,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愛上紫霞仙子……

死了以後的至尊寶大徹大悟,決定拋棄人間的情感,自己戴上緊箍咒,變回了孫悟空,跟唐三藏一起去西天取經。

————

我想,這裏面的糾結就在於—

有時候你明明就已經有一個愛的人,卻還是出現了另一個人把你的心偷走,在這之後,就沒有兩全其美,只有永遠的遺憾……

不過,我更有感觸的是,當至尊寶決定拋棄人間的情感,自己戴上緊箍咒的那一幕—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在我面前,但我沒有珍惜……”

“如果上天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會對這女孩說我愛妳。”

“若非要將這份愛加上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我也是在大徹大悟之後…………

自己親手戴上了老婆的緊箍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