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小段馬雲的演講,覺得很有意思─


一、馬雲:「英文很重要。很多人把英文當語言看,我其實把英文當文化看。」


「通過英文,我去了解其他國家;通過英文,我知道西方人是怎麼看問題的。


「如果不是英文,我所有受的教育都是學校告訴你什麼是對的、爸爸媽媽告訴你什麼是對的。但有了英文以後,我知道他們講的不一定是對的。


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的腦袋去思考問題。」

 

二、「1985年我利用暑假去了一趟澳大利亞。」

「去之前我認為中國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因為我們從小受的教育就是我們要去解放全人類。

結果到了澳大利亞發現.......人家要解放我們先。」

 

三、「我大概十分鐘就可以把大家說有激動說"我們來創業!"」

「可是全世界的年輕人,尤其中國的年輕人是「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醒來走原路」。」

「激動了十分鐘以後,睡一個晚上,馬上冷靜下來。」

「這是對的。我們有的時候一定要先冷靜下來,思考過後決定還是要創業,這才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