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德國人你應該看過,他比你想的還有深度。德國人真是了不起。

 

此外,你看看他中文之流利,我們是不是也該學學德語?

 

雷克:


1.我在德國漢學學了兩年,政治也學、歷史也學、漢學也學,其實我很不喜歡,因為我覺得自己在浪費青春。

我覺得青春應該是在外面吃苦,在外面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在外面多生活嘛;而不是說我在一個圖書館裡跟其他人一起。

我覺得我六十歲的時候可以在圖書館,但現在我是活蹦蹦的年輕人啊。

 

2.我剛到中國的時候我會隨地吐痰,很爽啊!

結果一個中國朋友就問我:「你在自己國家會這樣嗎?」

我說不會的。

那他說:「那你為什麼在這邊要?」

在那個時候我發現我自己是個傻B。

 

3.換任何一個中國人在德國長大,他就是個德國人了;換一個德國人在中國長大,他就是中國人了。

這不是像一個DNA,一個中國人就一定馬馬虎虎或怎麼樣。我覺得很多這些話都是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