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兒子問了一個好問題!他問:

 

「爸比,農民曆上寫宜嫁娶、不宜安葬,這是誰規定的啊?」

 

咦?對呀,我怎麼沒想過這個問題?是誰規定的,而且是根據什麼制定的呢?

 

於是我立即有請 Google 大神,問:「農民曆是誰編的?」

 

結果答案令人大吃一驚.........

 

原來,“每個人都可以編農民曆!!”

 

農曆日期的部分大致上是一致的,誰編都差不多,但是哪天適合做什麼事、不適合做什麼事,則是各說各話的狀態。

 

瞎毁啊!?支配了人們的行為的農民曆,竟然是誰都可以編的!那我們之前到底在相信什麼啊?

 

也難怪在古代自己編農民曆會被殺頭,因為這可是一個至高無上的權力....

 

你想想,如果世界上只有你一個版本,而你在某一天寫了「宜嫁娶」三個字,那就會有成千上萬對新人在這一天結婚!

 

(你們誰結婚沒有看日子的,請舉手。)

 

因此,你可以決定一個行業的興衰,支配人們的集體行為,方法就是編一本農民曆;而這件事在這個時代是合法的!

 

所以如果我是房仲業,我一定大量送客戶我自己編的農民曆!而且可想而知的,裡面絕對會有足夠多的好日子「宜買賣」、「宜入厝」,讓客戶每個月都有日子可以跟我買房子……

 

你說,知識是不是力量啊?

 

PS.我想,我也應該來編一個農民曆,上面標明了哪天「宜下載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