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的深深感觸─「郭台銘是你在台灣能請到最好的員工!!」

清楚自己的工作目標、自動自發、不會給你擺爛、不用老闆煩惱,而且一天工作14小時、滿腦袋都是工作、超過60歲還是全力以赴,然後只領少少的薪水....
(首富真的該他當,我就很清楚我做不到。)

別的工廠腦袋想的是從客戶身上賺錢(真的,我接觸的廠商都不脫這個思維),鴻海想的是幫客戶建立起超強競爭力(以後連庫存你都不用揹了,我來!你專心開發就好。),世界上還真的沒幾個這種人!

(自己想想,你腦袋裡想得是老闆應該幫你加薪,還是想著怎麼讓老闆被升官加薪?)

如果他的一條龍真的成型,這表示以後的產業會大變化。

就像從前電腦的軟體從電路上分離以後,就算完全不懂電路也可以寫程式,反正交給電腦去跑就好,軟體人員可以完全自由發揮。同樣的,以後單純懂商品開發就可以賺錢,不需要從製造到通路自己慢慢來,重要資本門檻降低到幾個人就可以開始,最後成為世界級的公司。(就像微軟、facebook、憤怒鳥....的發跡過程在硬體上重演。) 懂商品開發和市場行銷就是未來的明日之星....

如果要單純投資在"人"的身上,郭台銘是首選。我是很想大筆投資在他身上,可惜在我發現他的時候,就已經錯過可以投資的時間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