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的動機裡面沒有「恨」。

對人對事我頂多"討厭",很難記恨,也沒有太多的憤怒。

這很可能是受到我爸的影響。

我問我爸人生有沒有什麼遺憾?他說沒有,他對自己這輩子的人生很滿意。我好像也是這樣。

我的童年成長過程裡沒有受到什麼苦難、歧視或不公平的對待,了不起就是覺得委屈而已,沒有什麼恨。

也因此我許多動機不像其他人那麼強烈,我缺乏不計代價的企圖心,也沒有對金錢、學歷、地位、面子的那種飢渴.....

所以我的自我實現不是只看結果,而是要符合很多條件的結果。(不是像其他人的賺到錢就好,而是要用某些方式賺到某種錢才會感受到自我價值。)

這不是我能改變的,而是我個性裡的程式就是被這樣寫的,跟成長背景和家庭環境有關,我是追求自我實現的第二代,而不是求生存的第一代。

我的動機裡沒有「恨」,我的本質基本上是.....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