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想了一下,我覺得毛治國說:「放無薪假剛好可以來旅遊」這句話其實也沒有錯。

因為一來,通常(不是絕對)會放無薪假的人並不是真正社會底層的,很多人其實都有積蓄。(真正該幫助的人根本沒有無薪假)

前幾年放無薪假時,你知道有什麼現象?

答案是:上班時間在河濱公園騎腳踏車的人變多了。

我就住河濱公園附近,所以很清楚那個變化。而且這些人都不是騎我那種二手1000元的腳踏車,而是上萬元的腳踏車,加上全副配備....

(看在我每天擠不出一點錢的眼裡,實在特別不是滋味...)

其次,油價已經降到了七年來的新低。你知道這時候做什麼最好?

答案是:一次又一次把油箱加滿,全家開車凸完整個台灣。(沒辦法,車子不會游泳,不然就開去國外)

要不是我的產品迫在眉梢,我就真的這樣做。

所以「放無薪假應該趁機去旅遊」大致上是沒錯的,你沒看旅遊補助政策一出來,網站就當機了。整個事實跟你臉書上看到的吐槽完全不是一回事....

這個時代要很留意「情緒」跟「實情」之間的差別,一不小心就被混淆了。如果你不能對自己誠實,你就會是世界上最好騙的人。

PS. 但真正的問題並不在這句話上,而是這次的無薪假可能不是一個景氣循環,而有可能是再不回頭了。不過也沒看到有人關心這問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