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決定不再玩 Candy Crush ,不過這個遊戲讓我產生了一個有趣的想法。

目前為止我玩到了134關,如果把我所有在玩的時數加起來,大概有一、兩個禮拜吧。也就是說,我的生命裡有一、兩個禮拜的時間被這個遊戲給吸走了。

這些時間裡,我並沒有在思考,但也沒有休息到;和家人朋友們沒有交流到什麼,感情也沒有因此增加…所以時間就純粹像被黑洞給吸走,什麼也不剩。

然後看看遊戲列表(這是這個遊戲最有趣的地方),我的朋友裡還有一半的人,關卡在我之後,也就是他們生命被吸走的時間比我還多!

所以我認為 Candy Crush 最偉大的地方在於—

它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生命黑洞!它從數以億記的人們身上,吸走了巨大的時間(根據之前的官方統計超過十萬年),卻沒有相對應的人類文明被產出…

當然,Candy Crush 不是唯一,而是整個遊戲產業就是一個巨大的「黑洞製造工廠」,目標就是要做出能夠吸收人類最大生命時間的黑洞…

不過我不是在怪遊戲產業,我只是在想,如果有辦法從這10萬年(甚至更多)裡提出一定比例轉換成某種產出,那這種時間力量會有多驚人!


(從人類歷史來看 光10萬年的1/10 就足以讓文明從鑽木取火發展到核子物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