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煮飯時,看到旁邊一包綠豆。好吧!來煮鍋綠豆湯,清熱解毒啊〜

先裝水,而且要多一點,因為其他人都搞不清楚狀況—

「綠豆湯的重點不是綠豆,而是糖水!」

所以水一定要夠多,然後拿去煮…

等了好一會兒,水終於煮滾了。

下綠豆。

綠豆不能下的太多,不然就會犯了跟其他人一樣的錯誤。我很節制地只下了半包。

然後是加糖。

這裡就是綠豆湯的整個靈魂!可以過甜但絕對不能不夠甜,太甜可以稀釋,但不夠甜要再加糖會很難融化,導致甜度很難掌握,成為敗筆之所在。

所以我很豪邁的加了一大把糖,沒什麼好遲疑的!

看著綠豆在熱水裡翻滾、一大把的糖漸漸融化…我覺得自己真是厲害啊〜〜(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然後,我突然想到…

"咦,綠豆是不是不用洗?"

趕緊把包裝拿過來,仔細翻閱了一下…

「綠豆湯製作方法:請先將綠豆用清水洗滌…」

X的!

整鍋倒掉……重練……


 


PS.這讓我想起高中化學老師在考卷上的評語─「推論得很好!可惜....基本假設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