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一場牌局,每個人只有13張牌可打(每打一張牌就是一個重要決定,人生就是由這是13個關鍵決定所組成的),那麼目前為止我打了幾張牌,有哪些關鍵決定呢?

我想我的第二張牌,就是在大學畢業後決定從事業務的工作。

這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一段日子。但這段過程,讓我認清了真實的世界是如何運作的、是怎麼和你所以為的理想世界不同。另外,這也讓我得以得到下一張牌。

我的第三張牌,就是娶了一個世界上最棒的老婆!

我的原則是-如果遇到好的人要想盡辦法把他留下來。就像付"定金"(沒寫錯,就是固定的"定")把你喜歡的"定"下來一樣,我趕緊結婚、再附上兩個小孩。

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也最正確的決定。

如果我只能給年輕人一個忠告,那麼我一定會說:「絕對、絕對要找到對的人,然後和他結婚!」

我的第四張牌,就是開始了自己的事業。

這個決定很有意思,因為雖然還是原本的世界,但我看出去的框架完全顛倒了。(感覺就像網路流傳的一張芭蕾舞者圖,原本你看著她一直是順時針轉的,但當你換了一種思路,突然間她就變成了逆時針轉。)

而且這個決定更重要的是,它重塑了我的性格。以前的我就像個「無臉男」,沒有個性、也不會表達,就算站在你面前,你可能也不會注意到這個人。但現在的我,看得到的就做得到,我能對很多事的結果產生影響,也會影響很多人。我已經變成了「大臉男」,如果我想讓你看到,不管你向左看、向右看都不能不看到我。

第五張牌,是我對孩子的規劃。不過這現在還看不清楚,要等到孩子都已經長大再回過頭來看,他們才會看到這𥚃面的東西。

截至目前為止,我對牌局很滿意。
因為打了第二張牌,我才得到了第三張牌;因為第三張牌,我才能放心出第四張牌。因為第四張牌,我才有比其他人多的時間閱讀、思考,和陪小孩成長。

現在我唯一缺的是"銀子",但那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遺憾(我這種人要一輩子缺錢,難度可是挺高)。所以我對自己的人生挺滿意,就算隨時撒手人寰,也不會太捨不得。而且活越久,日子還應該會更好。

我實在應該按自己人生一個「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