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開始這個策略以後,每次到學校之後我都不斷默念:"不要催他、不要催他、不要催他...."


大致上都很順利,但事情永遠沒那麼好康。果然今天下了車以後,他又進入idle狀態,出神地看著另一個小朋友在吹口琴,另一方面也在等我叫他做下一個動作。


於是我索性坐回車上,跟著他一起什麼也不做,等他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以後我才動。


不過你也知道,小朋友總是少一根筋,他就是沒發現應該把安全帽脫了、把雨衣脫了,然後去排隊!所以我也只好耐著性子繼續等、繼續等、繼續等......
(這樣看起來到底是小孩沒耐心,還是大人沒耐心啊?)


大概過了有5年那麼久,他終於轉過來看我,我終於可以拿出我準備很久的"微笑"回應他,之後,他就開始脫安全帽、脫雨衣、然後走過去排隊。我也了卻了今天的一樁心事....


我看看錶,果然只過了5分鐘。


5分鐘的等待,可以省下10次催促浪費的口水、10萬個心急而死的腦細胞、還有傳給小孩"又一次不耐煩"的情緒....


想一想,還是挺划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