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分不清楚什麼是行銷、什麼是廣告,他們以為行銷就是做廣告,然而並不是這樣。


正確的說,行銷是一套計畫,而廣告是執行的手法之一。


做行銷,是要找出 1.客人是誰 2.他們為什麼需要你的產品 3.你要怎麼跟他們說話 4.你要怎麼讓他們買到;或者換種說法,以對方的立場思考:1.我的困擾是什麼 2.為什麼你的產品能解決我的困擾 3.你怎麼找到我然後跟我說話 還有5.我要去哪裡才買得到?


這些問題的答案會幫你訂出你的行銷策略,然後才決定要做活動、做廣告,還是挨家挨戶拜訪。


如果這些答案很清楚,你知道客人是誰,也知道要跟她說什麼,那你就不需要「廣告」、只要「小告」─ 直接走過去,跟她說,然後東西就賣掉了。


因此企業主必須先想清楚整個行銷策略,而不是以為找家廣告公司做廣告東西就能賣出去。


舉例來說:


如果你是一家位在屏東的早餐店,即使你在電視做了很大的廣告,也不會有足夠的人千里迢迢從台北下去只為了吃你的早餐,讓你賺回廣告費用。與其買電視廣告,還不如弄一張大一點的告示牌,讓附近的居民知道你的店裡在做什麼活動,有什麼優惠,效益還來得大咧。


所以千萬別把行銷和廣告搞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