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最大的成就應該是─

「讓人們習慣看越來越長的文章」。

------------
很久以前,王石(中國建築業龍頭萬科董事長,上過兩次聖母峰)開始學習寫部落格時講了一個感觸。

他說他發現和年輕人真的有代溝。
他每次寫深一點的東西,就沒什麼人回;但一寫到吃了什麼、幹了什麼,這些生活上的瑣事時,就一堆人七嘴八舌的回應,熱鬧的很!

後來,我也看到一個作家在講。
他說,臉書上看到朋友的動態,最後都被兩種東西給佔滿,一個就是到哪裡玩,一個就是"食物照"。

這兩個人都不約而同的感嘆相同的東西─ 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越難靜下來交流一些需要思考的東西。

其實我也知道臉書的特性適合簡短的幾句,不過最終我還是越講越長....

但神奇的是,你們竟然還真的就這樣跟著越讀越長....真是太驚人了!!

因為我知道這裡面有些人原本是不太閱讀的,但當你越來越習慣看這麼多的文字,你的內在就會開始不一樣、你的人生就會不一樣。

原本臉書只是我的私人日記,記錄我想過的東西,對不對不是很重要,但是現在,我發現最讓我高興的是─

我在你身上也看到了成長!!

這一切真是太神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