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知道我有異位性皮膚炎,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每次到了秋冬季節,我就會一直抓、一直抓、一直抓… 恨不得把皮膚全部抓下來,直接伸進骨子裡抓個過癮…

不過今年,情況大有改善!我終於發現最有效、便宜、沒有副作用、又不麻煩的好方法~

雖然講這個實在有點丟人,可是我想應該還有其他人跟我一樣被這個問題給深深困擾,不分享一下實在說不過去。

為了幫你節省閱讀時間,我直接把答案寫在前面,那就是…

「緊身衛生褲」。

衛生褲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它通常是穿在裡面,外面還會再加件褲子。這樣雙層隔絕的效果一來可以保溫、二來可以保濕。

而異位性皮膚炎的原因是角質異常,留不住水分,導致皮膚又幹又癢,也就是說,誘發異位性皮膚炎的兩個因素,正是「溫度」跟「濕度」,所以穿衛生褲會有效果。

但是提到衛生褲,你想到的一定就是老頭歐吉桑的那種很聳的白色衛生褲…

沒錯,就算是那種衛生褲也有效果,只不過效果還不夠好。

因為那種衛生褲不夠服貼,皮膚跟褲子之間還會有空間,有空間就會有空氣,而皮膚遇到空氣水分就會蒸散,導致發作…不過話雖如此,還是能夠有效減緩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頻率和嚴重性,不能小看。

而前一陣子我逛露天拍賣時,卻發現有一種新的衛生褲,成分應該是某種人造纖維,然後穿起來是服貼的,就像緊身褲一樣。其實那時候我是為了帥氣,才買一件試試看,(真應該讓你們看看我穿上後腿部的肌肉曲線,只有一個字─「帥」啊!)沒想到穿了一天我竟然都忘了抓癢…

所以後來我又多買了幾件來穿,結果這個冬天就好過多了!(而且一件才180)

當然我也試過其他很多方法,而其中最好用的有效方法就是穿這種"性感緊身衛生褲"。下面是我試過其他也有效的方法:

1.塗類固醇藥膏。去給皮膚科醫生看,他就會開一條這種藥膏給你,今天擦明天就好,超級有效!不過缺點是,看醫生麻煩、塗藥膏麻煩,而且不能用多,因為會有副作用。(月亮臉,水牛肩…自己查。)

2.日本森永乳業的某一款益生菌。前幾年研究出來,發現調節腸胃裡的益生菌可以有效降低異位性皮膚炎,不過機制不明。(統一的LP33產品應該也有效。)缺點是,貴、而且要長期吃,又不能根治,所以臨時發作的時候緩不濟急。

3.中藥紫草。之前有人推薦紫草膏,我用了一次發現竟然真的不癢了!超神奇的!!後來我就自製紫草膏,打算把它商品化然後上市,可是後來用一陣子以後我發現有一些問題,只好作罷。

我發現,紫草抑製了癢的感覺(紫草止癢很有效),卻沒有緩解我的發炎狀態,而且用量太大的時候,最後會導致整個過敏反應,一整個大爆炸!(誰說中藥沒有副作用?胡扯)我認為紫草很可能會干擾內分泌,所以後來就比較少用了…

4.至於其他還有些什麼特殊的乳液(像小護士或A開頭的牌子)、特殊的肥皂…,可能是我已經是重度患者,所以用起來沒有任何感覺,就不多說了。

5.前一陣子看到有研究說,已經有辦法可以根治異位性皮膚炎,但目前應該還只是研究階段而已,不過下一代可以免去這種痛苦,真的是蠻好的!

總之,再說一次,目前現階段最有效、最便宜、最不麻煩、最有沒有副作用的好方法就是"穿上「緊身衛生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