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忙碌的空檔,今天騎著新車「小辣」出去溜溜…

要不是老婆翻說明書看到「引擎磨合期」這幾個字,我都忘了原來新車還要先「馴車」這回事。

於是我耐著性子,今天就和「小辣」一起穿村過鎮培養感情,只是沒想到這一逛,就逛了120公里…

一開始只是隨性走走,沒有衛星導航、沒有地圖,只是單純想看看在我已知的邊界外面,路到底還會通到哪裡去?

結果,忠孝東路一直走,最後就到了南港。大路變小巷,穿進了社區,最後就上山了。

到了山頂才發現,原來南港的山上竟然有茶園,種得還是包種茶!

而且,你猜南港的山路會通到哪裡?原來是石碇啊~

後來想一想,不然去「天元宮」好了。

於是往回騎,從內湖走山路,結果沒到「天元宮」,下了山就已經是萬里。最後只好在金山吃完午餐,然後從陽明山回台北。

嗯,好久沒有走山路了…

山,還真是美啊!

而這整個過程,讓我回到了高中時代…

------------

高中時候,我就是這樣騎著小50翻山越嶺,探索一切未曾走過的路。

那是我人生的第一台車,也是第一雙自由的翅膀。

我喜歡騎著她,去所有未曾去過的地方,不管那到底有多遠。

她讓我發現,原來我喜歡騎車; I was born to ride,我就是為了騎車而生!

我的心跳會跟著引擎高低起伏,我感覺得到輪胎撫摸地面的觸感;我覺得我的神經和車子連結在一起,她就是我的延伸、是我身體的一部分。

我喜歡和她精準地滑過彎道,在山路劃出優美弧線,一遍又一遍,怎麼騎也不膩…

累了,就躺在她身上;如果可以,我想永遠跟她黏在一起。

如果你問我,這世界上有沒有車靈?我會告訴你「有」。

因為,真的有。不過只有那一台。

後來我也騎過很多車,但再也沒有那種感覺。

--------

奇妙的是—

今天,那個感覺又回來了!

那個熟悉的感覺,難道真的是她?

在相隔十多年之後…就在這身熱情鮮紅的外衣下,帶著更強勁而溫柔的內心,又回到了我的身邊?

我想,我應該跟她好好介紹,我的老婆、我的女兒,還有兒子。因為接下來,又要麻煩她繼續守護我的家人…

お願いします!!

---------

PS.寫過頭了....其實我本來想講的是,今天的路上我希望也能載著兒子。

我想讓他看到我看到的世界,看不同社區裡不同長相的居民、不同的建築物、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行為、不同的思考方式、生活水平的落差....

我想告訴他這些現象背後的道理,從物理到經濟,讓他也能看到老爸眼中這個和別人完全不同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