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某種原因去看了平均一間要5000~8000萬的建案.....

(別傻了,當然不是我要買,我連幾十萬的汽車都買不起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直都很幸運,什麼頂級餐廳總有人會讓我跟著一起吃過、這種貴桑桑的房子我也有機會跟著別人逛過....)

你一定很想知道這種買不起的房子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嗯,其中有一個點很特別。

這是每一層只有3戶,總共有26層的大樓。而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一層有"3戶",但每一層都有"4個電梯"。

原因是,除了其中一個是共用的貨梯,「每一戶的門口都各自有一台電梯,而且有獨立的門與公共空間隔開」。

再來,每一戶的門禁卡都只能開啟通往自家的門,電梯也只能按你家的樓層.....

這整個的意思就是─

"雖然一堆人住在同一棟大樓裡,但你走不到別人家,別人也走不到你家"。除非你去用公設,不然你和鄰居是完全見不到面的!

這樣設計的理由很簡單,因為這種身價的屋主很重視個人隱私。

這聽起來很棒(尤其是不愛跟鄰居打招呼的人),可是我後來想一想,我發現這其實是個很奇怪的現象.....

你要知道,如果你不喜歡和其他人相處,5000~8000萬可以讓你在很多地方買一間透天或獨棟的房子。

可是這棟大樓的住戶卻選擇「要跟一堆人擠在一起,卻又永遠不見面」的居住方式!?

你不覺得這種「明明就靠的很近,卻故意將心理距離拉得無限遠」的現象很奇怪嗎?

有沒有誰知道這種行為背後是什麼道理呢?

PS.  這讓我想起以前一個朋友的簽名檔—「在這個熱鬧的城市裡,每個人都有一副熱情的面孔,和一顆寂寞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