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買早餐的時候,老闆娘讓我發現原來我做了一些了不起的事……

 

不過再仔細想想,其實能做這些事也不是因為我真的很了不起,而是因為這些事在我之前就已經有了基礎。

我只不過在前人的基礎上,做了我可以做的事。

 

這一點很重要。如果你看不見「基礎」,任何成就你都會覺得都是自己的功勞。

 

反之,如果你清楚「基礎」在事件中的角色,你就會知道—

 

任何你現在做的努力,要不是在“延伸前人的基礎”,要不你就是在建立“後人的基礎”。

 

明瞭這一點,做起事來你就會少一點挫折、少一點怨懟,多一份寬容、多一份篤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