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跟小孩是超強的「現實粘著劑」。

 

--------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我覺得有沒有結婚最大的差別是—

 

沒有結婚的人,有很大的時間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中。

 

我說的不是那種不切實際的想像,而是在低潮的時候,腦子裡冒出來的「自己是不是一個很失敗的人?」、「為什麼連一個願意長久陪伴我的人都沒有?」、「我是不是哪裡有問題?」…這種自我懷疑的念頭。

 

其實你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剛好沒有遇到對的人,這純粹是幾率問題,但你就是沒有辦法關掉腦袋裡碎碎念個不停的這個小聲音…

 

反之,只要結了婚,不管幸福不幸福,你根本不會出現這樣的念頭。

 

因為每天24小時都會有一個人在你的眼前,睡覺前看到這個人,醒來後還是看到這個人。就算你不喜歡這個人,你也只會討厭他,而不是懷疑自己。

 

如果還有小孩,那你跟現實就會黏的更緊。你根本無法自我懷疑,因為小孩根本不會給你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除此外,小孩生下來就是要喜歡你。因此不管再怎麼失敗,如果一直有個人喜歡你,你也會覺得「自己應該還不賴」,只是運氣不太好……

 

(可想而知,有三個小孩的話還得了,一定都是別人有問題!哈哈哈…)

 

--------

 

所以,沒結婚的人活在自己的想像中;結了婚的人,則被迫活在現實現實中……

 

這,就是結婚跟沒結婚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