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尋找自己」。

我想要弄清楚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想要什麼、要往哪裡去、要成為什麼人?

我想要定義清楚—「我」,到底是什麼?

嗯,有幾個回答要花太多篇幅,所以略過。

簡單說…

我最想要的東西是「膽」。

我生性膽小,所以漫畫「吞食天地」裡面有一段話說中了我的渴望—

"我想要的是…不管有多困難,或是和英雄豪傑對上了,都能「千萬人吾往矣」那種膽量。

只要有那種膽量,我就可以快快樂樂地活在世界上…"

那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現在的我年近四十,我發現—原來真正的人生是充滿了苦難和艱辛…

因此,我決定要成為「即使在歷盡滄桑後,依然能夠面帶笑容」的人。

嗯,具體的樣子就是—

我想成為「有著 費翔 面貌的 比爾蓋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