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5457_10203271265356021_697840023871322596_n  

 

 

最近在研究「修煉成仙」這件事,目前已知的是—

透過正確的靜坐鍛鍊,每個人最後都能擁有神通能力,例:靈魂能脫離身體看到其他地方發生的事、聽到別人心裡想的事、通鬼神、預測未來....

而所謂的「仙」,就是擁有這些超能力的人。

不過......

雖然這些超能力聽起來很炫、很了不起,但我最近在看到科學家發表對自閉症最新的研究時,我卻有個很深的感觸—

「你要知道,
這世界上有無數的科學家前仆後繼地投入,用他們的一生去進行研究,然後才解開了霍亂、天花、黑死病、小兒麻痹、癌症、愛滋病....這些病症背後的形成機制。

而每一次研究獲得的突破,都將人類從該病症中解放出來,徹底改變了後面數以十億計人類的命運。」

你看紅樓夢裡的那些鶯鶯燕燕,八成的人還沒到25歲就死光了;但現代人幾乎都可以活超過70歲,這不過相差了一百多年而已。

但你看在這段人類歷史裡所有的重大突破,是由這些超能力者(不管是「仙」、「佛」,還是神明)所貢獻的比例有多高?

零。(有例外請再讓我知道)

曾經有哪個有神通的人直接發表過一個論文,告訴你自閉症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做就能做出一個解藥,然後以後人類就再也不會有自閉症發生了?(把自閉症換成癌症也可以,只不過會變成一堆神通說了一堆理論,但問題仍然沒有解決。)

沒有。

所以雖然有神通很厲害,但對於大規模歷史性的影響卻使不上什麼力;人類生命品質的改善,幾乎還是靠無數人投入時間和心力,用一點一滴的硬工夫累積出來的....

「齊藤一人」在「日本第一商人的46則智慧」書中說了一句:

「超能力有什麼了不起?你能用它來運送貨物嗎?」

真是當頭棒喝啊~

PS.
1.能練出超能力真的滿酷的,但看起來對人類沒有什麼貢獻。為什麼會這樣?等我練出來以後再回答你。

2.有一次,我把商品載到超商的物流倉,隔天,所有商品就在全台灣4000家超商的貨架上了。這,才是我見過最驚人的超能力!

3.又,中醫在近一百年人類壽命的延長上貢獻了多大比例?認真想一想就知道問題出在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