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對「醬子投資法」其實都有一點概念,但很多最後還是轉投技術操作的懷抱。
原因就是「醬子投資法」的報酬率實在太低(連股神的報酬率也不過20%,更何況凡人?),
即使今天我拿100萬投入股市,如果每年報酬率只有10%,
7年後也不過才變成200萬而已,讓人怎麼想也想不透能透過這種方式致富?

相較起來,技術操作的方式一年內本金能翻個2、3倍的例子時有所聞,
即使是阿呆,也會知道技術操作才是唯一選擇!



沒有錯。



就我的看法,以「醬子投資法」在台灣股市做投資,能夠掌握的年報酬率差不多就是10%,
認真一點加運氣好大概可以達到20%,如果要翻倍,運氣可真的要好到不行才有可能。
換句話說,以10%為能掌握的基礎,報酬率要越高,則越要依賴運氣的成分。

如此一來,要怎麼透過「醬子投資法」致富?

答案是............




                      你必須有個收入來源!




這個答案讓人吃驚嗎?

我想應該不會,每個人心理大概都有底,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
因為這表示你得有個工作,也許是上班,做老闆要你做但你卻不喜歡做的事。
但你就是為了不要上班,才想要財務自由的不是嗎?

聽起來很矛盾,但是只要想通了就會懂。
所謂「投資」就是「投入金錢去賺取更多金錢」,如果一開始就沒有錢,還投什麼資?

所以「投資」是你當有了多餘的錢(閒錢),才去增值它們,而不是沒有錢的時候想透過投資無中生有。
如果想通這一點,你就會知道比投資更重要的事其實是找到你的主要收入來源!

收入來源就是你的工作,你用"時間"去賺取收入的事情(大家最熟悉的就是上班,做生意則是另一種)。
很多人瞧不起上班,可是以投資的角度來看,上班是最高報酬率的事情。
因為你可以完全不用投入金錢,只投入時間和能力,就獲得現金收入,而且風險極低!

我個人認為,如果只是單純想獲得財務自由,而不是有什麼事吸引你投入一生去追求,
其實上班是最快而且穩定的道路。

---------------------------------------------------------------------

上週六我們家庭聚會的時候,我妹很興奮地告訴我她的新發現,她說:

「我和同事討論存未來退休金的事情時發現,
只要我們(夫妻兩人)省吃儉用,把每個月存下來的錢拿去買一張中華電信(股票),
就像基金定期定額一樣,那1年下來就有12張,30年就有360張中華電信。」

「假設中華電信每年1張配1,000元的現金,那30年後我們每年就會有360,000元的利息,
等於每個月不用工作就有30,000元的薪水。退休金就有著落了。」

她還很得意的補充了一句:「我發現中華電信是寡佔市場,所以不用擔心獲利問題。」

(她永遠對我說的話不以為然,因此聽到該我說的話從她嘴巴說出來,還真是有趣。)


後來,我跟她說這樣的估計太保守,中華電信不會只有1,000元的股息,
而且還有報酬率更高,風險一樣低的投資標的;再加上複利效應,還有夫妻兩人薪水會再增加,
如果真的貫徹執行,實際上大約10年以內就財務自由了。

-----------------------------------------------------------------------

投資的最重要觀念就是─

        「投資」是在"有多餘的錢(Extra money)"時加速財富累積速度的方法。


因此股市並不是一個可以"多買賣幾張股票,好多賺點錢"的地方。


這樣就可以解釋
1.為什麼「醬子投資法」總是無法吸引多數人的注意力
2.為什麼會以「定存概念股」方式買股票的總是手上現金已經很多的歐巴桑
3.為什麼很多人工作辭了以專心做股票卻是債築高台的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