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終於看完「露西」了!

 

還不難看啊,劇情也沒有很深奧,不至於要談到什麼哲理;輕鬆、簡單、易消化,而且有熟悉的台北場景,雖然花了我可以喝上十天飲料的錢,我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值得的啊~

 

唯一彆扭的是,明明就是台灣演員,被西方人一拍,講出來的國語或台語就變成了「西式華語」、一種很怪的腔調,這裡面的箇中道理我還沒有想通…

 

至於有人說把台北拍醜了,我是沒有特別感覺,台北不就是長那個樣子嗎?

 

而且盧貝鬆其實還蠻客氣的,是在法國才拍飛車追逐戲,看得我都以為巴黎的交通很恐怖,在路邊喝咖啡都會有車子從天而降、在大學的實驗室裡做個實驗,也可能被跑進來來的黑幫分子槍殺…

 

另外,「意指韓國人對世界有一種西方人無法理解的野心,所以故意不打上字幕」,這我也有仔細觀察,但一樣也沒什麼感覺;因為有些地方講台語講國語,一樣也是沒有字幕…而且,只有台灣的電影院才打字幕吧?聽說國外播電影都是不上字幕的…

 

講講感想好了,嗯,沒什麼想法耶…

 

就是很簡單的科幻片,然後帶著盧貝鬆的風格,輕鬆、好消化,看得很愉快。也因為沒有看到什麼哲學或深奧的部分,所以從頭到尾我的腦子根本沒有啟動過。

(其他人竟然還可以講得出影評,真了不起!)

 

如果硬要我講出一點道理,好吧,他劇情裡的理論是錯的。

 

實際上,人類的大腦,不是透過提高使用的容量率可以讓人有超能力、甚至天人合一;剛好相反的是,你要讓腦袋的運作降下來,去除不必要的雜訊,然後你才能得到超能力,最後天人合一……

(不懂?算了,不重要啦…)

 

總而言之,反正從國外的大影片裡看到台灣的場景,還是蠻爽的!

 

PS. 哦!還有,原來「露西」是世界上發現最古老的一個人類,只是真的長得不太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