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737夜市旁邊,有一家賣甜湯的攤位總是大排長龍……

昨天經過看到人不是很多,於是我也去排隊買了一碗,順便瞭解看看為什麼這個攤位生意會這麼好?

這個攤位只賣兩種甜湯—花生湯和紅豆湯 ,然後可以選擇加湯圓或芋圓,金額統一都是45元。

人力有三個—
第一個接受點餐,然後把料( 湯圓或芋圓 )丟進個別的勺子,並夾上不同顏色的夾子,分辨是紅豆湯還是花生湯;
第二個則等料好了之後,裝到碗裡並淋上正確的湯,然後蓋起來;
第三個則把湯點用塑膠袋裝起來,並收錢。

哇,太讚了!!

我最喜歡這種賺錢機器了!有著簡單的品項,還有簡化到極致的流程;只要把系统建立起來,就可以日復一日、沒完沒了的賺錢……

(類似阿忠麵線的商業模式。)

當然這裏面還有一個關鍵—

在松山也有一家甜湯店賣著相同的東西,我很喜歡去買,一樣45元可是大碗多了,而且我覺得更好吃;但那家店生意一直不是很好……

兩者的差別就在於「地點」。

內湖這家甜湯店位在熱鬧的夜市旁邊,而且「剛好」整個夜市就是祇有這家在賣甜湯!

換句話說,在天氣冷的時候,每個人腦袋都必然會想到的「紅豆湯圓」,在這整個附近就祇有這裏可以買到!(必需品+獨佔市場)

(而松山的那一家店,卻開在少有人經過的巷子裡,而且巷子外更熱鬧的地方也有一家在賣相同的東西……)

吃完了這碗甜湯,我實在有個衝動,也想去找到一個沒有人賣紅豆湯圓的夜市,擺個攤位、請兩個人,做同樣的事。而我只要坐在後面寫臉書,順便瞄一下這兩個人沒有把錢摸走,每天就財源廣進……

唉,光用想的就心癢得受不了……可是我也知道,我不會真的這樣去做。

因為這件事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也不會太難),但吃的這行是這樣,你一旦從這邊開始,你大概就一輩子離不開做吃的。可是這並不是我人生要的,雖然它應該真的可以發财!

就算你只是做好玩的,從開始到結束,最短也要花掉幾個月;這時候你才會知道,比金錢還貴的東西,就是時間。如果一件事不是你要的,最好從一開始就不要碰,這邊轉轉、那邊轉轉,再回頭就已經是百年身了……

所以,這個商業模式還是留給其他人去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