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很有感觸,於是我跟老婆說:

 

「我對房子沒有興趣、我對車子沒有興趣、我對出國旅遊也沒有興趣,但我感興趣的事,講了你們都看不見。」

 

老婆回答:「因為你想要的那些,都是要有錢以後才有辦法做的事。」

 

我說:「所以我好想發財哦!」

 

「你看,如果我有1億,以每年8%的投資報酬率來算,我每個月就會有一百萬的收入。」

 

「你有沒有想像過每個月一百萬的收入是什麼樣的生活?」

 

「即使你每餐都吃最好的食物,一個月下來你都還剩下90萬,然後下個月又有100萬進來……」

 

「你說這樣子,我想做的事怎麼會不可能?」

 

老婆沒好氣地說:「那你那1億要從哪裏來?」

 

我說:「將來我把我的App元以5億賣掉,大家股東一人分個一億就有啦!」

 

老婆很無奈,因為她沒有辦法跳下車不聽:「誰會用5億元跟你買App啊?」

 

我很有耐心的說明:「怎麼不會?當初幾個人在學校創的無名小站,最後以七億的價格賣給雅虎。興奇科技賣給雅虎則賣了十幾億。我的App賣個五億不算離譜。」

 

老婆真的想解安全帶跳車:「你的App花多少錢做出來的,人家幹嘛不自己做,要花那麼多錢跟你買?」

 

我的絕招就是不厭其煩:「以成本來算購買價格是消費者的思維,賣東西不是這樣,賣東西是要以對方出得起的最高價格來開價。」

 

「如果你是大公司的CEO,任期只有2年,你會不會為了省那個錢,然後讓開發人員花個10年去得到跟你一樣的成果?別傻了,他需要的是立即的成果。大公司不缺錢,缺的是時間!」

 

老婆半信半疑:「可是大公司為什麼要買你的產品?」

 

我繼續講課:「大公司都有準備相當多的現金在收購小公司,收購的目的有兩種。一種是買營業額,一種是買你的客戶,或者你的產品剛好可以補強他的產品線。」

 

然後我又解釋了我的産品策略……不過因為牽涉到商業機密,這邊就不說了。

 

最後我決定把整個大餅畫完,給老婆一個愉快的一天:

 

「而且我都想好了,到時候1億元入到我個人帳戶實在不太妙,我比較喜歡透過公司來控制金錢,所以我要馬上用這錢來成立一家新公司;公司名就叫做「快活有限公司」,因為這家公司專門是用來花錢的~」

 

「我想其他股東拿到1億元時,應該會頭抱著燒……不像我都已經規劃好了,先拿一點零頭去度個假,回來後再用剩下的錢買一家公司來經營。」

 

「我想,就直接請之前經營的人繼續經營,我每個禮拜進公司一天就好。其他的時間我就要去做那些我有興趣的事了。」

 

「這就是我之所以這輩子這麼努力的目標。跟我的目標比起來,房子、車子真的不是很吸引我....」

 

老婆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

 

---------


我覺得,偶爾就是要勇敢做做夢,你才不會被現實打敗!

 

只是我發現,到這個年紀還會做夢的人,好像只剩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