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就結婚10年了。

 

看朋友拍了10年錫婚的「全家福婚紗」雖然好生羡慕,不過和朋友「里程碑」的感受不同,結婚10年我的感受是—

 

“快樂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借自午間連續劇「天天開心」)

 

真的,時間過得太快了!

 

不管我怎麼做都沒有辦法讓它慢下來;我看我們接下來也只能一路從錫婚、鐵婚、銅婚、銀婚、金婚……一路飆到「核婚」(半衰期10萬年),因為我根本找不到刹車……

 

現在,你可以問我「婚姻愉快的訣竅是什麼」了。

 

快啊,快問我!

 

快!(怒)

 

好,你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婚姻要幸福美滿,其實有兩個訣竅—

 

訣竅1.要和你喜歡的人結婚

 

這是一切的基礎。

 

如果一開始就是和不喜歡的人結婚,那你麻煩大了!

 

(如果不是自由戀愛的呢?

 

嗯,如果是這樣,那教你另一個訣竅— 要「統治」對方!

如果你一點都不喜歡他,而且你又不想離婚,那麼你就要讓他乖乖聽你的,要他趴下就趴下、叫他滾就滾,這樣至少你的心情會好一點。)

 

 

訣竅2.不要敷衍!要真心誠意地……「說謊」

 

「最好的婚姻,都建築在謊言之上」。

 

————

 

“老公,我穿這件好不好看?”

 

“好看。”

 

錯誤!! 這是「敷衍」,顯示你一點都沒把心放在老婆身上!

 

(唯一能比這個更糟的,也就只有「誠實」了……)

 

 

正確的答案是—

 

“哇!寶貝,我怎麼從來不知道這件衣服穿在你身上會這麼好看!

 

你怎麼會這麼有眼光!‘’

 

這才叫真心誠意的讚美。不管到底好看不好看,心情變好是肯定的。

 

————

 

這個訣竅聽起來很簡單,實際上99.99%的男人都做不到。(99.99%,所以那個萬中選一就是....我)

 

因為男生有一個心理機制,叫作【跟老婆在一起的時候,一定要忠於自己】,所以一遇到這種事,男生就會有千百個理由解釋自己為什麼不用這樣做。

 

(這其實不是男生的錯,因為是上帝照祂自己的樣子造出男人。雖然無奈,可是就是這樣……)

 

所以,想要婚姻幸福愉快,你就得自己先擺平那個心理機制。

 

擺平了,你再看就豁然開朗。

 

其實我們每一天的生活裡都充斥著謊言,如果有誰說他從來不說謊,那他本身就是最大的謊言。

 

謊言如此融入我們的生活,我們卻沒有拿它來讓事情變好,這是一件很蠢的事。

 

我不是在教你什麼事都可以說謊,做人還是要誠實(這很重要!),但你要知道另一件事—

 

“在感情的世界裡,對方連「謊言」都不願意給你,是一件最殘忍的事。”

 

仔細想想,你為什麼要對一個最親密的人做出殘忍的事?

 

更何況,也並不是真的要你說出違背事實的謊言,你所需要做的只是─

 

「把兩個人相處之間的美好,從1分,誇大成為100分!」。

 

(嚴格說起來,還稱不上真正的說謊。)

 

所以訣竅就是—

 

把你們兩個人相處時的感受,放……慢…… 10…… 倍,細細品嚐。

 

然後把其中感受好的部分,100倍放大,說給對方聽!

 

(感受不好的部分,就......快轉。)

 

絕對有效! 試試看,包你拿下金銀銅鐵錫,一個都不少。

 

無效退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