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之所以會跟同事有愛恨情仇,是因為我們太投入,以至於把某一段工作當成了全部,所以我們期待我們的付出,也能夠獲得情感上的回報。

 

但客觀的現實是–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每一段工作,其實我們都只是個過客。

 

如果你能在過程中就意識到自己最後是要離開,你就會明白愛恨情仇也只是個有時盡的東西;即使再討厭的人,在工作結束時,你跟他的關係也就結束了;換句話說,當下你執著的,不過是一場空而已....

 

所以後來我就懂了,工作就只是工作,只要你完成我的期望,我不介意你的態度,因為教育別人做人處事不是我的工作,如果要我教育你,你得付我錢。

 

工作和交朋友不一樣,有同伴當然最好,沒同伴我一個人來也可以。工作,就只是要完成任務,合不來不用勉強,時間到就結束了。

 

愛恨情仇是空的,不要浪費精神在上面;真正重要的是,你人生最後留下來的東西要有價值,你該把所有的精力用在做出那個東西。

 

情感上的獨立,是出社會第一堂重要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