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送完小孩決定要吃什麼早餐。

 

想一想,好像都吃膩了……於是決定今天要吃點不一樣的,而且必須是一個舒服的地方,我要好好享受並思考一些事情。

 

最後我去了摩斯漢堡。

 

嗯,還真的不錯,真是個美好的早晨。只是……

 

早餐就吃了我80元,真貴!!

 

不過後來又想想,也許我應該每天都享受一下這種幸福感覺……

 

於是我算了一下,如果我跟銀行借個1萬元,我就可以每天都吃一個奢侈的早餐連續吃上120天,就是4個月……

 

哇!好爽!!

 

所以我發現,原來,怎麼花錢真的是一門學問。

 

你可以用一筆錢,去購買那種小小的幸福,一次買到爆!然後你就會一直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

 

(反過來你也可以用這筆錢,去買一個很貴的東西,然後你就會“好爽!”,然後接著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

例:拿同樣的1萬元,去買智慧型手機。

拿到手機的當下,當然是只有一個爽字可言。但之後每個月開始繳電話費1000元、1000元、1000元……就是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

 

另外一個例子是—

 

之前我每次要用筆的時候,手邊就是找不到筆,好不容易找到了,卻是一支很難寫的筆……

 

氣死我了!於是我跑到大賣場,一次買了一桶我最愛用的那種筆。

 

但是老婆很反對,她一直覺得我們家裡筆很多,不應該浪費這麼多錢買一整桶的筆。

 

但我還是堅持買了。

 

結果,之後每次再找筆的經驗都是美好的,因為不管怎麼拿都是我喜歡用的筆。

 

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代價100多元,效果持續了好幾年。

 

所以—

「如果有一個東西會讓你心情變好,你就應該考慮大量購買它!」

 

(記住,關鍵是“大量”!訣竅就在於集中金錢讓幸福凸出,而不是追求均衡。如果你把這筆錢"均衡"分配了,你就什麼也沒得到。)

 

而如果大量購買的金額你仍然付得起,那麼這東西就不貴。

 

不過這聽起來很簡單,實際上我們更常的是反過來做。

 

我們就是會想要去購買“一次超過我們能力的東西”。(因為這會讓我們有成就感)

 

而從賣方的角度來看,這也正是一切銷售的基礎。(你要把價錢定在剛剛好超過他能力一點點的地方。)

 

所以車子需要這麼貴嗎?不需要。

 

房子需要這麼貴嗎?不需要。

 

也正因為要這麼高的價格才會讓你渴望!讓你用工作幾十年不能休息的代價,去跟它交換。

 

(不信你仔細去看,每個人想要的車子,剛剛好都超出他的能力一點點。)

 

(反過來說,如果汽車的價格便宜到你一個月的薪水就買得起,那「買車」的樂趣就消失了....)

所以換個方式想,一間1000萬的房子,如果改成租2萬/月的房子,你可以租500間!

500間房子是什麼概念?是你每個月可以換一間不同的房子住,持續40年……

(或者,你可以旅行到每一個城市就租一間房子住上一個月,整個臺灣(甚至可以擴展到國外)都有你的家。)

你不覺得很有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