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4135_10203601148362890_5617321520062789784_o

 

 

「摩拉維克吊詭 (Moravec paradox)」:

"研究人工智慧和機器人的學者發現,高層次的推理需要極少的計算,低層次的感覺運動技巧卻需要大量計算資源,這和傳統的假設恰好相反。"

 

用我的話來講就是,你很容易設計一套軟體來取代股票分析師,但你要作出一個能夠取代餐廳裡雜工的機器人(掃地、倒垃圾、搬桌椅),很可能代價非常不划算.....跟你想像的不一樣是吧?

 

一直以來我最感興趣的,是機器人市場。

 

看這本書才知道,原來現在已經有人在做"可以被訓練"的機器人,也就是你帶著它做一次,然後它就可以自己重複做這件事的機器人。

除此外,我之前講的「阿凡達」機器人,也就是裝著視訊工具、可以遙控移動,代替你本人到達某些現場,或者說將你的視覺聽覺延伸到空間的另一端的替身機器人,也已經有人量產。

 

很有意思吧?

 

不過,其實重要的是,看這本書的時候讓我想到了另一個全新的概念。

 

我認為現在在講的「穿戴式裝置」根本是錯的!

 

所有人滿腦袋想的,是如何把網路"穿"到身上去。其實根本不需要,因為我們身邊本來就充滿了電器用品。我們只要讓電器用品之間產生連結,然後其中一台是主機就可以了。

 

舉例來說,你可以直接跟你的電風扇說,幫我google「去衣服上的黴斑」;然後電風扇就會回答你:「總共搜詢到15000筆資料,您要讀哪一筆?」

你只要告訴他你要讀哪一筆,電風扇就會唸給你聽,或者你也可以請他顯示到電視上…

 

要做到這樣不是什麼難事。

 

如果有個五千萬資本,我就來開發這樣的晶片—

 

有著統一規格,但是你可以裝到任何的家電上,並最終通過智慧型電視或你的手機連上網絡,取得所有資訊。

如果你的家裡的電器通通可以上網,那為什麼要穿戴在身上呢?

 

醒過來了沒?

 

………

 

好,當我沒講。我去申請專利先。

 

  PS.這個時代什麼都做得出來,唯一限制你的就只有─ 「錢」 和 「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