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破掉的iPad mini....

不過不是我弄破的,而是我買了一台破掉的iPad mini。

「為什麽要買一台破掉的iPad mini 呢?」

因為要我要進行iOS 7的測試

「為什麽不買一台好的呢?」

因為好的更貴。
不過我了解你的意思,我也想要一台好的、看起來舒服的,而我沒這樣做是因為我們對同一個東西的理解不一樣。

當你買了一台平板,它代表的是一種獎勵,會讓你心情愉快;但這台平板對我而言卻有另一個名字,會計上稱之為「資本支出」。

「資本支出」就是一種支出,它代表了現金從你這流了出去。而現金之於事業就是鮮血,所以每一項支出就像鮮血從你身上流了出去。所以你買平板會讓你很愉快,但我買平板卻會讓我很痛。

創業,其實就是一個持續失血的過程,直到你抵達下一個落腳處。

但根據我的經驗,你很難真正掌握到下一個落腳處的距離。

有時候你以為它就在哪,但等你當你實際抵達,才發現它還在更遠的地方,而你已經氣力用盡。或者有時候你還在半途,但對手卻搶先你一步,結果就算你到了也沒用,因為什麼也沒有了....

所以,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減慢失血的速度並拼命的跑!這意味著你只能帶上最少的裝備、最少的人員、還有最少的面子然後不停的趕路,以求在最短的時間內搶先抵達落腳處,為的就是能夠活下去。

當然我也想風光、我也想過得體面、過得愉快,但這一切都必須等事業存活下來。

只要事業最後活了下來,要體面、要得意、要風光什麽都可以,但如果最後是失敗的,那麽先前所有的風光得意都會變成最大的諷刺.....

我想,

將來有一天發達後,我一定要把這台破掉了的 iPad mini裱起來。

因為,我會很懷念這段辛苦的奮鬥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