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好幾天的折騰、奔波,終於見到這令人感動的畫面…

看到沒!!2006的迷你 Mac 終於打破了種種限製(硬碟還只有60G),作業系統再次從 Lion 升上了 Mountain Lion !

而且你看畫面中的 Xcode 5 安裝完成功打開…

我這一個禮拜以來的心裡揪結才終於放鬆開來…

----------

APP 的開發門檻,已經不再像傳說中你以為的那樣低,好像你只要懂程式,就能夠寫APP…

實際上,開發APP需要的已經不只是程式,還需要資金。

Apple 希望它的產品上只有一個版本的作業系統,於是開發者就必須不停地跟上最新的開發工具,而這些開發工具沒多久就不能在原本電腦上使用。

換句話說,如果你是開發者,大概每三年,你就得換一台新的 Mac,不然你就沒飯吃了。

而且還不止這樣,你還要不斷購買最新的手機,因為要實機測試。

這也就是說你得先有一支iPhone3(還是你要放棄幾百萬的客戶?),然後iPhone4出來,你就得有一支iPhone4。

接著,iPhone4S出來,你也要一支iPhone4S,然後是iPhone5、iPhone5C、iPhone5S…

你看看程式都還沒開始寫,你就得先開多少錢?

再來,架上90%的APP都不賺錢,你有把握能回本嗎?
(這邊還沒算到開發 Android 版本的成本咧…)

所以如果沒有想辦法讓舊的 Mac 升級,我就只能再花錢買一台新的。但這樣燒錢哪是辦法,於是我必須艱辛地把每一分錢省起來,全用在刀口上才行。

為此,我得解決許多硬體和軟體上的技術問題,閱讀許多艱澀難懂的國外討論區文章、然後實際奔走,看哪可以借用機器…

今天早上,總算看到這個畫面了!真是百感交集…
因為,這個成功並不值得高興,它只代表我"可以繼續開發 iOS7 上的APP",錢根本都還沒開始算了…

經過這陣子的身心俱疲,我已經決定—

這是最後一次放手一搏。如果這次產品做起來再沒賺到錢,我就不做了!

我要借一大筆錢,然後出國去旅行。

十年來的奮鬥真是太辛苦,我要好好的休息,回來再想怎麼還債吧。

拚了!我最後的衝刺!

PS. 好吧,我知道你會問:「如果APP這麼難賺,為什麼還要做APP呢?」

為了避免你們誤入歧途,我就再多解釋一點點。

「重點不是APP,重點是客人的"需求"。要圍繞著這個"需求",而不是圍繞著APP。
也就是你要先有一個主體可以滿足客人的需求,而APP剛好只是手段之一。」

腦袋醒了嗎?其他牽涉到機密策略,我就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