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要帶兩個小孩上學,最大的問題是,就像串聯電路一樣,如果一個燈泡沒亮,另一個也不會亮,如果一個小孩不願意出門,另一個也會跟著遲到。如果下雨天就更慘了,連媽媽也會一起遲到。

整個場面就像「螳螂捕蟬,麻雀在後」的火爆版:

妹妹哭鬧著不願意出門。

哥哥對妹妹吼:「吵死了,你再哭我就要打你了!」
媽媽對哥哥吼:「XXX,妹妹已經在哭了,你可不可以閉嘴,不要再火上澆油!」

全家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吼,因為我要負責指揮所有的人正確做事,這樣我們才能夠繼續前進。(而且如果我一吼,其他三個人都會一起哭....)

奇怪,也不過才兩個小孩,上學這件事怎麼會這麼艱難?有三個小孩的爸爸媽媽不曉得是怎麼處理的,一定有什麼我不知道的訣竅吧?

我只隻想得到用綁架(kidnap)的方式,直接把最小(kid)的綁上車,但即使上了車,他還是不願休息一下(nap)。

早點睡早點起床?不,我有更好的主意.....

我應該讓他們前一晚直接睡在車上,這樣隔天一早,我就可以直接移動全家到他們該去的地方啦!

老婆,我們該換一台大一點的車了!(就 Subaru 5門 impreza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