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到家已經11點。洗澡的時候,聽見老婆在怒吼:「起來!你們兩個不要躺地上!你沒看見地上那麼髒嗎?說了多少次了!」。聽起來,老婆真的氣壞了。

嗯,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老婆是個什麼樣的人。他其實並不是一個愛發脾氣的女生。而且剛好相反,在沒有小孩之前,她是一個完全沒有脾氣的人。

那時候我還在菜市場裏擺攤。他下班後會大老遠從新店坐1小時的車到內湖,然後幫我帶好吃的。晚上還會幫我捏捏。他的字典裏根本沒有"抱怨"這兩個字。如果從1到10分來評分,那她就是20分,一點也不誇張。她的個性上沒有任何負麵情緒的存在。她根本就是個女神,人見人愛,而且永遠溫柔。

所以,我要這邊說的是-「小孩的數量,會讓女人發生什麼樣的改變」。

沒有小孩。女人就是他原本的樣子。該漂亮的漂亮,該溫柔的溫柔,該體貼的體貼。

一個小孩。會激發他的愛。她要把孩子照顧得無微不至。小孩受傷了,她就自責難過的要死。每一次的分離。兩個人都哭得難分難捨。孩子做錯事。他會不厭其煩的跟孩子講道理。好像孩子的人生才是他的人生。

兩個小孩。女人的臉上開始出現不耐煩的表情。口氣也不太好。分離焦慮不見了。孩子做錯事,高分貝取代了原本的講道理。嘴角下垂,法令線變深。一不小心,老公還會被颱風尾掃到。

三個小孩(我隻有兩個,以下是觀察。),女人會躲起來哭。完全被挫折打敗。腦袋裏不時就會聽到有一根線斷掉的聲音。然後理智就消失了。至於外觀的變化我就不說了。大部份的男人會在每天睡醒的時候,困惑當初娶的那個女人到哪去了?

......以下略。

所以了,男人,不要一直怪老婆。不然你自己來養養看,你也一樣會變成糟老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