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的經驗,我發現東西壞了要修理大概會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就是你踢它一下,然後不知怎麼的它就好了。

第二種則是你一眼就看出問題在哪裡,通常是某條線脫落了,你只要把它接上就好。輕而易舉。

第三種則是你東西拆開後一看,就明白問題沒那麼容易解決。於是你只好先泡一杯咖啡,然後捲起袖子跟他拚了!你得先耐著性子把線路一條一條理清楚,搞清楚所有問題的來龍去脈之後,你才能決定到底要把那個部分更換,或是幹脆重新設計。

當然了,遇到問題時我永遠希望是第一種或第二種方法就能解決。

但是你也知道—第一種做法不能太常用。因為雖然有時候機器真的就好了,不過,要是你再多踢個幾次,原本沒事的地方也跟著有事…

所以我最喜歡第二種情況。不用花太多力氣問題就解決了,不僅沒有副作用,還會讓你覺得自己很厲害!(別人也會覺得你很厲害。)

但說穿了,這和第一種做法其實只差在「把殻拆下來,然後多看一眼」,既不費心又不費力,而且一本萬利。

(所以只要看到第二種情況,我一定撿起來做,然後不小心讓大家都知道是我把問題解決了!)

但可惜的是,沒有天天在過年的。有時候你就是會碰上第三種情況,那就真的得拿出真工夫跟它硬碰硬了…

但我真的有個感覺,如果機器隻有我會修,那我遲早一定會累死……

所以,我有個更好的主意!我決定—

偷偷教會其他人,並讓他們覺得自己很棒。然後……

就再也不用我動手啦!!

很棒吧?我就說嘛…你就是這麼有天分,才會遇到一眼就看懂我在講什麼~

未來就靠你啦~乾巴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