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http://www.ted.com/talks/guy_hoffman_robots_with_soul?utm_content=ted-androidapp&utm_campaign=&utm_medium=on.ted.com-android-share&awesm=on.ted.com_g0I2i&utm_source=direct-on.ted.com

 

雖然我幾乎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不過光看展示,就足以讓我產生源源不絕的想法了。

讓機器跟人產生情感上的互動,一直是各家廠商各自發展的局面,其中又以日本廠商最為投入,一心想開發出完整的人形機器人;不過我一直認為,日本的過分執著,反而把事情複雜化了……

影片裡我得到最重要的概念是,「機器人要達成最簡單的情感交流,只需要最少兩到三個關節,就可以辦到」。

所以我只要開發,用三個關節就能跟人做情感交流的「情緒晶片」,然後把它授權給其他的機器人製造商,或者加工成一個插座箱,小朋友衹要插上自己設計的關節,就可以作出屬於自己的機器人。

這是在我看來有成功機會的一個商業模式,如果有人能夠投資個兩千萬的起始資金,我倒是很想用我的人生跟它拼個世界第一的位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