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喝到很難喝的茶,因此昨天晚上吃飯時,我跟兒子說我很想弄一個攤子賣茶:很簡單,沒什麼雜七雜八的品項,只有好的青茶

C級青茶:15元/杯    B級青茶: 25元/杯       A級青茶:35元/杯

兒子聽了就自告奮勇說要幫我賣!

於是我有了一個好主意—

將來兒子再大一點,我就在暑假時弄個攤位賣茶,然後給兒子顧。

因為飲料的準備不是很難,賣飲料是個很簡單、而且很常見的商業模式,很適合小朋友親身體驗真實的經營管理。

這樣不僅可以讓小朋友真實感受工作的辛苦,二來也是一個創業訓練,讓小朋友之後的學用可以相合。

想到這邊,我又有一個更好的主意了—

我乾脆來辦一個『小小創業家』暑期夏令營!

每個小朋友繳交10,000元的費用,湊齊五個人,然後用這50,000元來開個小茶攤,為期一個月。

當然大部份的準備會由我搞定,但繳了錢的小朋友就是股東,要輪流照顧自己的生意。最後結算的獲利,也將由小朋友平分。

除此外,小朋友也可以自由選擇要當老闆還是員工,員工可以支取固定薪水,但生意賺錢不關你的事;而當老闆則要自負盈虧,用心經營讓生意獲利才有錢賺。

我認為,國小教育應該讓小朋友有基本的謀生能力。也就是從國小畢業時,每個人至少都要對如何做生意糊口飯有個基本的概念。

有了這個能力,你就不用怕唸書不行怎麼辦,將來遇上中年失業你也不會慌張。

我真的覺得我這個『小小創業家』夏令營會是個很好的訓練,有人想報名嗎?

PS. 1.我以前花過大錢學過開飲料店,而且我本身就是重度飲料消費者,所以弄個茶攤不是什麼問題。

2.你一定以為賣吃的很簡單,何必學?這就是問題,實際上你看路邊賣吃的人那麼多,但通常10家有9家抓不到重點,人們總是集中去某些『名店』。這個東西早點學,比起當下不得不做才開始摸索,不可同日而語。

3.我妹聽了就說,去Babyboss就好了。嗯,別傻了,Babyboss只是『遊樂區』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