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柯P是一個很“老練”的人,這點從他做事和做人的手法上就可以看得出來;而他的內心而比你所看到的外表要更深沉許多,很多意圖他也都隱藏的很好,而且手腕很巧妙,他絕對不是你看到的那個傻樣。

你要知道這個人是高學歷(外科醫師),又能在白色巨塔內爬到高階位置,因此對於人謀算計、權勢衡量絕非生手,加上這個人又會深度閱讀(尤其是中國和中共歷史),我認為他應該在政治權謀的理論已經鑽研到成精,缺的只是實際驗證的經歷。

簡單的說,他就是一個“頂尖”聰明的讀書人,又專精於“政治”,成為一個奇人。
(所以不是夠衝就行,要像柯P,你得先唸很多很多很多書才行。)

所以雖然書店、賣場有好幾本他的書,可是我一直缺乏動力去閱讀。因為這種人太聰明,會順應“形勢”、也懂得隱藏自己,所以說的東西不能盡信。

你以為他的立場跟你一樣,但很可能是你誤會了,你們可能只是剛好暫時同方向;你以為他是敵人,卻可能又是你誤會了....

他真實的想法是什麼,真實的目的是什麼,不能從他說的來判斷,只有當他人生走完才會知道。

我不是在批評柯P,而是政治上根本就沒有所謂「對錯」。你可以有很崇高的理想,也是個很正直的人,但最後什麼也沒做到;反之,有很多的屠夫、暴君,壞事幹盡,但實際上卻影響了後世億萬人....

總之,政治沒有是非,只有「結果」。這點柯P是很清楚的。

我相信柯P的確會幹出一番成績(我認為他是個很厲害的對手,跟學運的那群小朋友不一樣),但這裡面仍然隱藏了一個缺陷.....

對社會來說,這種就是單一次的人才,沒有後續。

(我知道你會誤解,所以我必須再多解釋:

今天這種有手腕的政治素人能夠出頭,正是因為他沒有包袱;而他之所以沒有包袱,是因為他不需要和人建立關係;但他不和人建立關係,就無法產生後續的人才。

換句話說,這很像跑單幫,在對的時機你可以發大財,但和企業不同的是,跑單幫不用考慮“永續經營”。)

也就是說,柯P只是出來解決“階段性”的問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