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攀到世界的頂端
眺望她的全貌

縱然路途艱難
也不缺路人訕笑
但我硬著頭皮
堅定目標

我知道那裡寒風冷冽
沒有溫暖暄鬧
只有自己
和無聲悄悄

但我繼續前行
仍只為
一窺她的全貌

山風呼呼
人群渺小
我再聽不到爭執呼喊
望不見悲傷、歡笑
伴著的 只剩自己的心跳

我無人分享 也沒有感傷
只是看著春來秋往 晴雨雪霜
山河燈火 宇宙穹蒼

當我伸手觸摸到天
我不自覺微笑
世界.......真美
可惜不能讓妳也看到

惟此生無悔 盼妳知道

PS.這是2000年我還是工程師時,從新竹坐巴士回臺北的路上寫的詩。不過那時只寫了前段,一直到15年後的今天凌晨,我終於把它完成。

我一生的軌跡,就描繪在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