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ipad)你可以玩25分鐘。那個時鐘指到九點的時候你就必須去洗澡了。」

我:「不要這樣限制他啦!妳這樣在限制的同時也讓他產生了需求。

老婆:「如果不限制,他會毫無節制的打下去!」

我:「如果一本書被禁,妳不會越想去看它嗎?」

老婆:「我不喜歡看書。」

我:「.................................」

我:「好吧!郭XX你自己講,媽咪這樣限制好嗎?」

兒子:「好啊。不然我會一直玩,沒有節制。」

我:「真的嗎?媽咪限制比較好?」

兒子很認真的說:「真的。」

哎唷我的媽啊!現在連我兒子都不正常了......

(還是不正常的是我??)


...............................


我嚴重懷疑兒子是為了維持媽媽眼中的"乖兒子"而泯滅本性

於是後來我再次跟他確認:「你真的覺得媽咪限制比較好?」

兒子再一次篤定地回答:「真的。」


我還是不信:「好吧,那我也限制你吧。」

兒子緊張了:「不行~」

我:「所以你喜歡媽咪限制,但把鼻不限制是嗎?」

兒子藏不住一絲微笑:「是啊。」

嗯嗯,果然。事實再次證明我對人性的透徹理解才是真相!


(根據事後的調查 兒子的回答之所以根據理智而非本性是因為 他不喜歡讓媽媽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