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寒暑假爭執的高峰期,請容許我小小的抱怨一下吧。

你知道一個家裡的家事有多少嗎?

 

把小孩叫醒、逼他穿衣服、趕他上車、送到學校、上班、下班、接小孩、弄晚餐、收拾餐盤、洗碗、擦桌子、掃地、幫小孩洗澡、幫小孩刷牙、洗衣服、收衣服、晾衣服、倒垃圾.....

 

然後隔天再一次—


把小孩叫醒、逼他穿衣服、趕他上車、送到學校、上班、下班、接小孩、弄晚餐、收拾餐盤、洗碗、擦桌子、掃地、幫小孩洗澡、幫小孩刷牙、洗衣服、收衣服、晾衣服、倒垃圾.....

 

然後隔天再一次......沒完沒了

 

以上是常態的,額外還會有的—

 

檢查功課、寫聯絡簿、帶小孩去騎車、熱水器壞了要排修、幫老媽買書、幫老媽茶年菜資料、幫小孩剪指甲、幫小孩搖牙指、床板尺寸待量、書要整理、拖把要換頭、馬桶不通要處理.....

 

一直以來家事做再多我都沒意見,但我只希望有一件事被聽進去—

 

「男人 非 常 不 喜 歡 做家事,我也不例外。」

 

男人做家事會感到 非 常 挫 折 。因為家事做再多都不算男人的成就,而男人是 不 能 沒 有 成 就 的!

 

這不是我規定的,這個世界的期望就是這樣。

 

有些女生會從做家事中獲得成就感,但 我 不 會 。

 

我不是要抱怨做家事,我唯一小小的願望,就只是這段話能被聽進去....

 

只要有一個人聽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