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變成大人以後我才發現,原來人生充滿了問題.....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去解決,但終究有些問題我能解決、有些我不行,然後還有更多則是打從一開始就是結構性的矛盾,卻困擾著每一個人

所以我後來最大的領悟,就是原來要接受『世界是充滿瑕疵的』—

有時候,就是有人沒考慮到別人、有人會插隊、有人會占小便宜、有人就是非要贏過其他人不可;

有時候,你很謹慎了,卻還是犯錯;很努力了,卻還是出不了頭;付出很多,卻沒有相對應的回報;

還有些時候,你沒做什麼,卻成了受害者;不是你的錯,你卻得負責;甚至還有明明做了對的事,最後卻得到懲罰.....

這些瑕疵這麼多而且就一直在那,卻從沒有人教過你,彷彿它們根本不應該存在。

所以我要誠實地告訴你,瑕疵的確存在,而且你最好“接受它”。

你當然會生氣、會氣餒、會自責、會抱怨,不過如果你無法改變它,那就讓它“算了”,而且越快越好。

結束不愉快,才能開始新的美好;結束得越快,開始得越快。

很多時候,你就是得做很多白工、很多徒勞、走很多冤枉路、幫很多人擦屁股.....沒有為什麼,這就是人生的一部份。

所以,不要為不重要的事浪費太多情緒、太多精力;不重要的事,就算了,然後把力氣花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最後,你的人生才會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